close
從小到大,養過好幾隻貓,但沒碰過一隻完全不會撒嬌的貓咪!

咪咪是一家熟識寵物店老闆娘送的,聽說是主人送來洗澡,就沒帶牠回家,結果牠就被關在籠子裡,也不知關了多久,養成牠孤癖的個性(我猜的),因為牠是成貓,所以應該是不好賣,老闆娘就把牠送給我!

第一次養長毛貓,不知道這麼麻煩,再加上牠又驕傲的要命,不肯親近人,每次要抱牠,總是不斷掙扎,搞不好會成了大花臉,所以幾次後,大家就斷了抱牠的念頭,牠真的很奇怪,一般的鬥貓棒一點也引不起祂的興趣,對其他玩具也無動於衷,真拿他沒辦法! 

牠冷酷的尊容
 




家裡唯一他願意親近,應該只有酷妞,因為酷妞每次一回家,就會衝過去,使勁的磨牠的頭,然後熱情叫牠:老頭貓!老頭貓(那是酷妞給祂的膩稱,她說牠超像老頭臉) !牠倒是表現得逆來順受,隨便酷妞整牠,結束後,只見祂優雅的整理被弄亂的毛,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倒是我有時候有點傷心,養了祂5年,每天都是我在伺候牠,結果牠對我還沒對酷妞親近呢!



不過最近情況有點變化,這幾天我在彈琴時,牠居然會靠過來,在我的腳邊磨蹭,喉嚨還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天啊!真是太感動了(泣),牠居然也會有一般貓咪的動作和反應,可見我5年來愛心沒有白費,牠只是反應比較慢而已! 

其實我覺得動物跟人很像,每一隻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外表並不能代表什麼,只是需要時間和耐心去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