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裡老想著減肥,可是腦子卻老想著要做什麼吃的!

最糟糕的是,我居然動起包粽子的念頭,真是的!活到一把年紀,從來也不曾想

要去做這種麻煩事!難道....我真的老了?唉....

包粽子這件事,以前我娘或者是婆婆包的時候,我總是在旁邊檢場,一點也不

想學,最後只學會如何把粽子綁起來,還綁得超醜的!

所以這次包粽子,我是全憑印象和想像!一點都不正統,可不要學我喔!

紅蔥頭一碗



蝦米一碗



鹹蛋黃太大顆,剖成兩半



首先把紅蔥頭和蝦米爆香備用



接著把五花肉(有點肥)和香菇一起紅燒





最重要的糯米一斤(大約),先泡水半小時,放入電子鍋煮熟,這時要注意的是,

煮糯米飯的水不能太多,只要淹過糯米多一點(看得懂才有鬼),煮出來的糯

米飯,才會香Q可口,不會太爛!

接著把紅燒肉的湯汁和爆香好的紅蔥頭蝦米混合,再將煮好的糯米飯加入湯

汁裡拌勻,拌的時候好香好香!



喔喔!我忘了交代粽葉了,乾的粽葉先泡水,大概一個鐘頭吧(不確定)!再來放

到鍋子裡煮沸一下,我也不確定要不要做這個動作,反正我有做,就當做消毒

吧!不過我確定的是,我對粽葉過敏,從我開始洗粽葉,雙手就一直發癢,甚至

整隻手臂,所以包粽子時,是一邊抓癢,一邊包粽子,活像猴子在包粽一樣!

我想這次包粽子,應該是空前絕後,因為我可不想每年包粽子時,都像猴子一

樣,拼命的在抓癢,超醜的!


 
共包了兩串,形狀也沒什麼進步,不過看得出是粽子啦!

最好玩的是,找不到地方綁粽子,只好吊在燙衣板,很克難的綁粽子,夠天才

吧!最後,將粽子放入蒸籠蒸40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看看成果如何?





看起來很普通,但味道還滿好的,這次最好的應該是糯米飯煮得相當成功,軟

硬適中,還滿彈牙的!因為我們家的人,都不喜歡粽子包些雜七雜八的東西,所

以粽子只包了紅燒肉香菇和半顆鹹蛋黃,第一次做,有這樣的成果,自己已經

滿意了!

結論:下次不要自找麻煩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