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曦得承認現在的生活,的確比起以前的生活忙碌又充實。

她像個全職媽媽一樣,每天忙著照顧茉茉,原來小孩並沒有

想像中可怕,她也學會和怎麼跟張阿姨相處,老人家只是

喜歡有人聽她說說話,這些本來都不是她生活範圍會出現

的人和事,她正努力的學習中。

半個月了,除尹祕書每天打電話來關心茉茉外,齊家的人倒

是一個也沒出現,甚至齊先生-茉茉的爸爸,連一通電話也沒

有,難道事業比自己的女兒重要多了嗎?她不懂!

不過,她現在非常注意茉茉,不讓她有機會摳指甲,她總是有辦

法轉移她的注意力。

這天晚上,她正利用白天帶茉茉去逛超市買的果汁,做水果軟糖,

茉茉也身旁玩得很高興,忽然電話響了。

『茉茉,可以把糖糖灑上去了!』

她一邊擦手接電話,一邊告訴茉茉。

『喂!』她以為是尹祕書。

『喂!…,陳小姐嗎?』是個猶豫又陌生的男聲。

『是!請問你是…?』

『我是齊先生,可以請茉茉聽電話嗎?』

一個很低沉的聲音。

『是,請稍等一下!』

『茉茉!快來接電話,爸爸打來的!』

終於想到打電話了嗎?

『可是我糖糖還沒弄好!』茉茉玩得正高興呢!

『等一下再弄,乖乖!先來聽電話。』

『好嘛!等一下我要灑,你不要幫我喔!』

『知道了!快來接電話!』

好不容易爸爸打電話來,這丫頭還拖拖拉拉的。

『爸爸 !』聽到她軟軟的童音叫著。

她先過去收拾廚房,怎麼說不到二分鐘,茉茉就跑過來。

『怎麼這麼快?茉茉不想爸爸嗎?』

茉茉搖搖頭!

『爸爸說再過兩個晚上,就要回來了!』

『我說我和曦阿姨在做糖糖,很忙!不能講電話。』

這個丫頭心都在她的糖果上。

她發現茉茉做事很專心,有時她可以一個下午都在玩拼圖,一

個人靜靜的玩,她只要在旁邊看書陪她就好,有時覺得她不像那

麼小的小孩!

 

-----------------------------分隔線--------------

 

隔天晚上陳曦正在準備晚餐時,尹祕書忽然出現。

『好香啊!算我ㄧ份。』

真羨慕他,永遠神采奕奕!

『叔叔!』茉茉跑過去抱著他。

『茉茉乖不乖?有沒有聽曦阿姨的話?』

他將茉茉抱起來。

『我很乖!有聽話喔!』茉茉撒嬌的說

『今天只有火腿蛋炒飯和味噌湯,會不會太清淡?』

她開玩笑的說

『怎會呢?我超不挑食的,好了嗎?我快餓昏了!』

他把茉茉放在餐椅上,一副飢腸轆轆的樣子。

『怎麼這樣餓,中午也沒吃飯嗎?』

她一面把一大盤炒飯拿給他,一面問他。

『你怎麼知道?中午開會開到一點多,餓過頭就不想吃了,

想到一進門,就被你炒飯的味道香到了,忽然餓到不行!』

他已經大口的吃起飯來了。

『茉茉,快吃喔!不然等一下會被叔叔吃光光!』

茉茉也趕快大口大口的吃飯,胃口也好極了!

看他們吃東西的樣子,她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要一杯熱可可嗎?』吃飽飯後,陳曦問他

『熱可可?那不是小朋友的飲料?』

『那是我從小到現在最愛喝的飲料!』她沒好氣的說

『喔!不好意思!那請給我一杯!』他露出似笑非笑的笑容。

『我也要!』茉茉也習慣跟她喝可可了。

『對了!差點忘了正事。』他從公事包裡拿出一支手機交給她。

『齊先生打了很多次電話回來都沒人接,所以他希望以後你

出門都帶著手機,方便連絡!』

原來他有打電話回來,可能剛好她帶茉茉出門沒接到,害她以

為他是個沒責任感的爸爸。

『那個…。』她接過手機,有點為難的樣子。

『怎麼了?』

『你可不可以教我用,因為我從來沒有用過手機。』

『什麼?你從來沒用過手機』他有點不敢置信的樣子,

『因為我一直覺得不需要,所以…。』她有點不好意思。

他看著她,這個女人還真是特別,沒有親人,沒有朋友,

沒用過手機,這個時代,誰沒用過手機?

明明有點年紀,卻一臉的純真,但手藝又超好,不管做什麼都好吃!

雖然他沒吃過幾樣,不過他的胃早就被收服了。

他真的很認真的教她使用,怎麼充電,還好她也學得很快!

『齊先生後天會回來三天,到時候你可以休假。』

『但我還沒做滿一個月。』

『沒關係!他回來你就休假,有時候他忙可能一個月不回來,

那你就沒辦法休假。』

『嗯!我知道你的意思。』

其實陳曦滿感謝眼前這個男人,因為他讓她有重新開始生

活的機會,讓她重新找到生活的意義,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不再自怨自艾冰冷的過日子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