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茉茉開始學習芭蕾舞,陳曦坐在舞蹈教室外,

看著茉茉和一羣年紀相彷的小女孩,跟著舞蹈老

師練習著優雅的舞步,毎個小女孩的表情都好認

真,茉茉長手長腳的,特別醒目!她覺得有些感動,

原來人與生俱來對藝術對美的事物,自然而然的崇敬,

都是發自內心的。

茉茉也是看了電視上的表演,吵著要學芭蕾,應該有

一半是被美麗的舞衣給吸引,她問過尹秘書後,找到

這個專業的舞蹈教室,她認為就算學不好舞蹈,

一週兩次的上課,是給茉茉運動的機會,對身體

應該比較好!

有時候她覺得已經把茉茉當成自己的小孩,自己對她

產生自然的情感,連自己都感到驚訝!從小她已經習慣

對外人封閉情感,習慣對人保持距離,習慣到後來她

也不善於不願意表達自己的情感。

『茉茉媽媽!』她忽然聽到老師的聲音。

那位氣質優雅的老師來到她面前。

你誤會了!我不是茉茉的媽媽,我是她的褓母。』

『咦!但茉茉告訴我你是她的媽媽!』老師有點狐疑

『真的嗎?』這個小丫頭怎麼會這樣說?

『我是想告訴你,雖然只上了幾次課,我發現茉茉學

習狀況還不錯!』老師微笑的說

『謝謝你!』她看到茉茉穿著小舞衣跑過來,小臉紅通通的。

她拿著毛巾幫她擦汗,一邊幫她換衣服。

『你為什麼跟老師說,我是媽媽?』

『因為我喜歡你當我的媽媽!』她用軟軟童音說。

『茉茉,你聽阿姨說,你有媽媽只是媽媽暫時不能照顧你,

媽媽會一定會回來看你的!你是不是太想媽媽了?』

『我不喜歡我的媽媽,我喜歡你!』

茉茉大大的眼睛看著她有點淚光。

她有些心疼的看著茉茉,為什麼她會這麼說?

不喜歡自己的媽媽!

『我可以叫你媽咪嗎?』她可憐兮兮的說

她不捨的將她抱到懷裡,到底發生了事?

『好吧!但不要讓爸爸知道,這是我們兩個人

的秘密喔!來打勾勾!』

『媽咪,打勾勾!』茉茉很高興的伸出手指頭。

----------------- 分隔線------------------------

 

陳曦看看錶,居然已經夜裡兩點了!難怪她覺得很疲倦,

不過今天終於把茉茉的畫像給完成,每天她只能利用

茉茉睡著後,一點一點的完成,畫裡的茉茉看起來好靈秀,

她想幫茉茉留住最美好的純真!

她把畫具收拾一下,想到要洗畫筆有點累,先找個容器泡

起來,明天再洗真的累了!

她走到廚房,記得好像有個空的玻璃瓶,她忽然發現客廳

的電視開著,不會吧!難道忘了關電視?她走了過去,

黑暗中她尋找著遙控器,忽然看見沙發躺著人,她有

點嚇到,是誰?她判斷應該不可能是小偷,每天睡覺

前她都會仔細檢查門窗,而且社區保全也很嚴密。

她低頭努力想看清楚是誰,她聞到濃濃的酒味,

!是齊恆毅!離過年還有兩週,怎麼這麼早就回來?

她將電視關掉,氣溫這麼低,不能讓他睡在客廳,她思

考著要如何將他弄回房間,雖然之前她常常碰到徐

慶禹喝醉的情況,但畢竟是夫妻比較好處理,現在

該怎麼辦?

『齊先生!』她蹲在他面前輕聲叫他,先看他醉到何種程度。

看他沒反應,她又叫了兩聲,還是沒反應,真的喝那麼多?

『齊先生!』她只好輕拍他的臉頰。

他終於睜開眼睛看著她,眼睛好紅有點嚇人!

『齊先生你不能睡在這裡,會感冒的!我扶你到房間好嗎?』

他看了她好久『你怎麼可以那麼驕傲?』好不容易他說了這

句話,而且帶著怒氣把頭轉過去。

他果然還在生氣,上次真的傷了他的自尊!

我扶你到房間!她試著將他拉起來,應付喝醉的人,

就是盡量不要和他爭辯!但他似乎不願意,動也不動,

一點都不配合!

『乖!聽話!這麼晚了,我也想休息,你這樣我就沒

辦法休息了!』她像哄小孩一樣哄他,通常這招應該有用。

果然他轉過頭來,努力慢慢的坐起身來。

『你不要管我!』他垂著頭像賭氣的小孩。

『不行不管你,萬一你生病,,茉茉會擔心!你忍心嗎?』

『來!我扶你!』她坐到他身旁,將他的手臂放在她的肩上,

他終於乖乖的配合,他身體的重量幾乎壓在她身上,

還好他雖然高,但還算瘦,,不然她可能沒辦法承受。

她推開他的房門,好不容易將他扶到床上,她覺得自

己撐不住了,雖然他不胖,但畢竟是個男人,對她來

還是很重!

她幫他脫掉鞋子,那西裝外套要不要脫,應該不好脫!

她忽然發現今天他的領帶,居然是她送那一條,看樣子他

真的很喜歡!她環視著他的房間,主要的基調是灰色,深深

淺淺的配置,深沈而優雅!難怪他會喜歡她送的領帶。

最後她努力幫他把西裝脫掉,因為看起來滿昂貴的,另外

穿著西裝也不好睡!她幫他把被子蓋好,一切都搞定了,

她看一下時間,居然已經三點多了,這個夜晚她真的

累慘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