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茉從夏威夷回來,曬得像小黑人一樣,大大

的眼睛顯得更加的晶亮!

回來後更整天膩著陳曦,一步也不肯離開,

連她上廁所她都要跟著,生怕她消失似的。

她並不知道茉茉為何才幾天的時間,會變得這麼沒

有安全感。

但她寵著她,隨時隨地都陪著她,連睡覺時都會

緊緊抱著她,她希望她早日恢復應有的安全感。

這天傍晚她陪著茉茉在客廳玩拼圖,忽然一位打扮

時髦的女人走了進來,她正覺得奇怪時。

『茉茉,媽媽好想你喔!』她對著茉茉大叫。

茉茉抬起頭似乎被嚇到,手上的拼圖掉了滿地,

直覺的躲到陳曦的背後。

『茉茉你怎麼了?你不認識媽媽了?』那個女人看到

茉茉的反應似乎很受傷。

『請問你是...?』陳曦忍不住問她。

『你是聾了?我是茉茉的媽媽。』她尖著嗓子回答,

沒想到外表打扮得那麼漂亮的女人,出言這麼不遜。

『我還沒問你是誰呢?』這個女人整個盛氣凌人的樣子。

『茉茉的媽媽,那請你小聲一點,這樣會嚇到小孩,

至於我是茉茉的褓母。』陳曦用堅定的眼神看著她,

希望她收斂自己的態度。

『小小一個褓母,你這是什麼態度?小心把你換掉,

我來看我女兒有什麼不對?』她依舊強悍的樣子。

『不好意思,換不換掉我應該不是由你決定的,我只

知道目前你嚇到茉茉,如果你是真心的來看她,那請

你緩和一下自己的情緒。』

女人瞪著她,本來還想說些什麼,看到茉茉緊緊抱著

陳曦,似乎真的被嚇到了!

『對不起!茉茉,媽媽太大聲了。』她走過來蹲在茉茉的面前。

『媽媽!』茉茉怯怯的叫她,但還是緊抱著陳曦。

茉茉的反應太奇怪了,為什麼見到媽媽是這樣的反應。

『來!讓媽媽抱抱你。』她將茉茉硬拉過去。

『想不想媽媽?』她抱著茉茉問她。

茉茉沒有回答,反而用求救的眼神看著陳曦。

『啊!茉茉,冰箱有果汁,你要不要拿來請媽媽喝?』

『好!我去拿!』茉茉很快掙脫媽媽的懷抱,衝到

廚房拿果汁。

『請問怎麼稱呼你呢?茉茉媽媽!』她想轉移她的注意力。

『我姓倪,叫我倪小姐就行了!』她坐了下來,眼角透露

一些疲憊,她應該是稱得上漂亮,看起來很年輕,卻畫

了稍嫌濃的粧,打扮得也非常入時,看得出來生長在

富裕的家庭。

『都沒變嘛!』她環視著四周

茉茉將果汁拿給她,想回到陳曦的旁邊。

『過來坐在媽媽旁邊。』她幾乎是用粗魯的動作拉住茉茉,

茉茉只好順從的坐在她的旁邊,但陳曦發現茉茉又不自覺

的在摳手指甲,她忽然明白一切,這個不合格的媽媽,造成

小孩的情緒上壓力,只能用這種方法來發洩,這個當媽媽

的,難道一點都沒發現?

『晚上我想帶茉茉出去吃飯。』她看著陳曦。

『我不要!』茉茉小聲的說。

『為什麼?是爸爸要你不要接近我嗎?』她忽然歇斯底里的大叫。

『沒有!爸爸沒有!』茉茉已經嚇得哭出來了。

『倪小姐,請不要這樣!』陳曦再也看不下去,她過去將

茉茉抱起來。

『不哭!不哭!茉茉不哭!』她安撫著茉茉。

『現在到底誰是她媽媽?』倪可欣更生氣了。

『倪小姐如果你再這麼大聲,那請你離開!』陳曦不客氣的說。

『你趕我?你有什麼資格趕我,我以前可是這裡的女主人!』

她眼睛冒著火。

『以前是,現在並不是,更何況這是你當媽媽的樣子嗎?

小孩都被你嚇哭了!』陳曦冷冷的說。

倪可欣忽然覺得自己太過火了。

『對不起!對不起!媽媽不該發脾氣的!』

她走近陳曦,對著趴在陳曦肩上的茉茉說。

茉茉把頭轉過去,不想看她。

陳曦感覺她又要發脾氣了。

『不然這樣好了!晚餐就在家裡吃,這樣你可以跟茉茉多

相處一下,畢竟妳們那麼久沒見面,小孩子總是會不適應,

晩一點應該就會比較好。』

陳曦試著用心平氣和的口氣對她說。

倪可欣看著陳曦,思考著她的話。

『好吧!』她終於放軟態度。

『那你喜歡吃什麼?』陳曦禮貌性的問她

『我怕胖,晚餐幾乎不吃的,你隨便弄吧!』

她似乎非常的疲倦。

『那好吧!茉茉,乖!媽媽陪你看卡通,曦阿姨去做晚餐

給你們吃。』她將茉茉放在沙發。

『請你陪茉茉看卡通。』她對倪可欣說完就到廚房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