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忽然忙了起來,雖然是件好事,但情緒一直

處於緊張狀態,回到家裡仍無法放鬆,以前我總是用

閱讀來紓解情緒,但這幾天我竟煩躁到看不下書。

我呆站在書櫃前,東翻翻西找找的,總找不到想看的書,

忽然發現年輕時訂了好幾年的詩刊,還有好多詩集,都佈滿

灰塵躺在書櫃的角落,我曾經那麼熱愛著新詩,曾經夢想當

個詩人的心,都隨著歲月隱沒,我有多久沒讀詩了?

我隨手翻開余光中的詩集,其中一小段:

 

那就摘一張寬些的荷葉

包ㄧ片月光回去

回去夾在唐詩裏

扁扁的,像壓過的相思

 

這麼多年後,我依舊被感動,毎當這個時候,好想找

ㄧ個人分享,但永遠沒這個人,至少我認識和週遭

沒有,從年輕到現在,只要告訴別人你喜歡新詩,大

家只會把你歸類活在夢幻,不切實際的人,現在更可悲,

應該再加上年紀一大把,還在做夢?臉上總是嘲弄的

表情居多,所以愛詩的心情,只能默默的獨享。

只是,我不懂新詩也是文學,喜歡文學跟年紀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