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顏踩著有點疲累的腳步慢慢的散步回家,今天似乎比

平常晚了些,難得碰到氣味相投的客人,兩個人聊到

差點忘了時間,看看手錶都十點多了,平時她總是九點

就準時關上店門的,她開了一家自己設計製作的包包專賣店,

利用不同的布料皮革等材質,設計製作獨一無二的包包,

開店三年她已經累積不少主顧客了,尤其是她設計的

童話系列,居然有人開始收藏,她覺得很有成就感!

另外也少量的賣自己設計的衣服,因為從大學開始,

她就常常穿自己設計製作的衣服,在路上常被人攔下來,

問衣服在哪裡買的,甚至更誇張的是要她當場脫下來賣給她,

所以現在她也會放些衣服在店裡賣,但只是少量,

因為她製作速度非常的慢,所以與其說看店,

其實大部分時間,她都在製作作品,她的店是結合了工作室,

所以一整天待在店裡,有時覺得非常的不自由,不過她卻

很滿意自己現在的生活,興趣與工作可以結合在一起,

是不容易的,她相當的珍惜!

 

晚風徐徐的吹來,舒服得讓她毛細孔全部舒張開來

她覺得心情很輕鬆,夜空很藍,不是黑漆漆的夜空,

沒有星星,只有月亮賊賊的掛在夜空裡,就是那種

要亮不亮,朦朧的月色。

她嘆了口氣,在都市裡能看這樣的月亮,已經很不錯了!

她突然非常想念花蓮的月亮,還有在家鄉的爸媽,距離上

次回家,都快一年了!

 

她推門走進住了快三年的小公寓,打開燈她有點嚇到,

沙發躺著ㄧ個男人,但她只驚嚇了一下,就若無其事

的走到廚房準備煮泡麵,因為她忽然覺得很餓,

才發現自己還沒吃晚餐。

打開櫃子, ㄧ系列的韓國泡麵,雖然台灣仍照籠罩在

韓流之內,但她只愛韓國泡麵,至於韓劇,韓裝,

韓星.....,都跟她絕緣。

她在泡麵裡加了蛋和青菜,麵滾了幾下,她馬上關火,

因為她無法忍受麵爛掉的感覺,這就是她喜歡韓國

泡麵的原因,麵條不容易糊掉。

她將麵端到客廳的茶几上,坐在沙發前,打開電視

沒撥聲音,開始努力吃麵。

『嗯!好香!』忽然男人的頭枕在她的肩膀上。

『很重耶!』她不滿的用肩膀將他頂開。

『以後不要隨隨便便到別人家來。』

她一邊吃麵一邊數落他。 

『鎖匙可是你給我的喔!』項耘揉揉眼睛坐了起來。

『明明就是你幫忙搬家後,沒還給我的!』她沒好氣的說。

『給我吃ㄧ口!』他臉靠過來。

『要吃自己去煮啦!』她不為所動繼續吃麵。

『我只想吃ㄧ口,你餵我吃ㄧ口就好了!』他嘻皮笑臉的說。

『喂!你很變態耶!』她一邊罵還是餵他吃了一口,因為這是

從小的習慣,只要她吃東西,一定得分他一口。

她真想把他現耍賴的樣子,錄影起來,誰會想到一向在

螢幕上耍酷冷漠的項耘,私底下是這副德性。

『好吃!』他心滿意足的抹抹嘴,像小孩子一樣。

『對了!你不要一天到晚吃泡麵,沒營養!看你瘦得

跟鬼一樣!』

『你很囉唆耶!』她站起來把碗端到廚房,吃完麵滿身汗,

這才發現她脖子上的絲巾忘了拿下來。

『爲什麼要圍絲巾?欲蓋彌彰更引人注意!』

他耶揄的說。

『要你管!』這個人從小就一張毒嘴,真是討厭!

不過他說的是事實,她脖子上左邊整片紅色胎記,

一直延伸到左臉頰下方,用一條絲巾也無法全部遮掩

,其實她只是習慣性的這麼做,以前的她甚至不管

夏天冬天都穿著高領的衣服, 現在的她雖然已經

不那麼在意,但還是有些心理障礙,小時候的她,

老是被欺負她的小孩叫"紅色巫婆",因為她的皮膚

特別雪白,那一大片紅色胎記,就特別顯眼,有點嚇人!

再加上她用凶悍來保護自己,所以才有那樣的綽號。

『你最近應該很忙,新專輯不是快推出了嗎?

跑到這裡做什麼?有沒有狗仔跟蹤?我可不想

成為你緋聞的女主角!』

『就是很忙覺得很煩,每次一煩就想躲到你這裡。』

他一臉疲憊又躺回沙發上。

『夠了!女朋友那麼多,哪裡不能躲,為什麼老是要躲我這裡,

難保哪一天被跟拍,我的平凡生活被毀了,你要怎麼負責?』

她從冰箱拿出一瓶養樂多。

『我也要!』

她又拿出一瓶丟給他,差點忘了養樂多也是他的最愛。

『爲什麼每次見到我,你火氣就特別大,你就不能溫柔一點,

像個女人!』他抱怨著。

『看不慣就別來,從小我就是這個樣子,你又不是不知道!』

她其實有點心虛,不知道爲什麼越來越不能心平氣和的跟他說

話,她只覺得他們世界是越離越遠了,再也回不到小時候。

『你該走了吧!明天還要開店,我想休息了!』

她覺得很累,只想趕快好好洗個澡,上床睡覺。

『今晚我要睡這裡,別趕我!』他打算賴在這裡。

『隨便你,不過我警告你,你睡你的沙發,我睡我的床,

不准你半夜跑到床上來,聽到沒有?』

她早知道他不肯走,所以先警告他。

雖然從小到大,他們睡在一起的次數,多到數不清.....

據說他們的父母親在他們還沒出生前就是好朋友,

兩家就住在隔壁,兩人的爸爸都同在一所學校教書,

媽媽都是賢慧的家庭主婦,兩個人就在同一年

相差幾個月出生,項媽媽是原住民,有著漂亮五官

和較深的輪廓,而項耘遺傳深邃的五官,

從小就像個混血兒,備受大家的寵愛。

一切的緣分,讓兩家來往更為密切,更正確的說法,

就像兩個人同時擁有兩對疼愛他們的父母,而他們就

像兄妹一樣,同時也常常被要求做同樣的事情,

如學鋼琴,兩邊的父母認為這是必要的,

小孩子的氣質都需要培養,兩人就被送到同一個

老師家學鋼琴,項耘的音感很好,學得很快學得很好,

而她總是哭哭啼啼收場,不肯好好坐在鋼琴前面,

最後連老師都放棄她,他後來因為有天份和興趣,

又學了小提琴,而她終究結束學琴的惡夢。

倆個人的房間,都在兩家的二樓就隔著一道矮牆陽台,

幾乎一翻就過去,所以要到對方房間,簡直是輕而易舉,

所以他們常常翻來翻去,到對方的房間,他們其實很有話聊,

聊電影,聊漫畫,聊電動,天南地北的亂聊,

常常是他偷跑到她的房間聊到睡著,就直接睡在那裡,

每次都是朝顏媽媽早上敲門叫起床上學,他才驚醒跳回

他家,但那畢竟都是高中以前的事了,現在大家都是

成年人,總要讓他知道她畢竟是個女人,

雖然他從來不把她當成女人來看待。

『喂!想跟我睡在一起的女人,都要排隊,真是不知好歹!』

他那張好看的臉,閃著受傷神情,演藝圈待久了,

都不知他是真是假?

從小他就是女生崇拜的對象,而她一直是幫他傳遞情書的

最佳人選,因為那些女生永遠不明白,她們心目中的

王子旁邊,總是跟著一個臉上有著醜陋胎記的女生。

『那你快滾回那些女人堆裡啊!』

她走到沙發旁,一把將他推下沙發。

接著她自顧走進浴室準備洗澡,只聽他在背後罵:

『秦朝顏你這個壞丫頭,痛死我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