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憂鬱了好多天,照慣例我會找一堆事來做,當作情緒出口,這次最特別的是-大清早六點多洗車,我那輛可憐的小車,只因主人情緒不佳,已經髒到快看不出顏色來了!一大早空氣冷冽的,而水還超冰的,正當我努力洗車時,可嚇壞了附近早起的婆婆媽媽,還有人問我是不是不舒服!

洗完車,再洗了一大桶衣服,刷了三間浴室,拖了兩層樓的地(像不像菲傭),全部做完時,真的是累得像狗一樣,還好沒有連那三隻狗都洗了,不然,那應該是累得像鬼一樣!

真不知道,大家都是如何打發憂鬱的?年輕時只要找人說說話,宣洩一下,很快就可恢復,但現在甚至不肯開口,跟任何人訴苦,曾有一位作家說:成熟是ㄧ種停止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 其實我還滿認同的,但我覺得應該還包含一種放棄的心態,年紀越大,你會發現自己才是最真實的,只有自己才能解決自己的問題,自己說再多,別人也是聽聽而已,因為他不是你,未必能感同身受,那些無謂的安慰,只會讓自己更沮喪而已!

所以現在憂鬱的我,別人是不容易發現的,因為我已學會故作正常的生活,只有在夜深人靜時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