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習慣躺在浴缸裡思考.看書,尤其在寒冷的冬天裡,那真的是再幸福不過的事!

而在浴室的書架上,最多的是過期的講義雜誌,因為濕了也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它永遠看不膩,雜誌裡的許多文章,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觸,講義這本雜誌,應該算是一本非常好的雜誌,從它創刊號(1985年),不知有沒有記錯,我一直是忠實讀者,所以累積的數量驚人,之間經歷超過十次搬家,都捨不得丟棄,再加上其他為數有點嚇人的書籍,每次都覺得對不起,那些搬家工作人員,書真的很重很重!

最近在講義裡,看到歐銀釧很久以前寫的一些文章,覺得意境很美,之前怎麼都沒發現?在理髮師的九月日記,有些句子我很喜歡!

一位71歲的老理髮師:剪頭髮好像農夫種稻,一個優秀的理髮師會把頭髮剪成豐收的麥子,讓每個人精神煥發神采奕奕,有如風吹過麥浪。
天啊!住在澎湖的老理髮師,可以說出那麼有哲理的話,我也希望長住在那裏!


秋天是什麼顏色?

秋天的顏色,你知道嗎?就是那種比夏天安靜,但是,比冬天跳躍的顏色!
應該是那種介於夏天和冬天的感覺,那該是早秋的顏色,黑藍中帶著一些金黃,沉靜中帶著未來的希望!

每個人對文字的觀感都不同,如同對音樂,繪畫.戲劇等等,甚至對人事物,都有主觀的意識,所以我欣賞的,他人未必有感覺,但我從中得到我要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