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前幾個月家裡被地瓜淹沒的日子,到現在還不太想看到地瓜,更別說是吃它,我看這個地瓜恐懼症,應該還會持續一段日子!

這幾天巷子裡的婆婆媽媽,突然個個眼睛發亮,精神亢奮,摩拳擦掌的,每天五.六點,呼朋喚友的聲音,就傳遍整條巷子,準時叫你起床!不會吧!地瓜才剛栽種下去而已,是啥讓她們那麼興奮?

果然!前天下班回家,門口放了一個大紙箱,天啊!裡面裝滿了紅的黑的發亮的桑葚,答案揭曉,原來家附近種了十幾棵桑葚樹,結實累累,主人根本沒時間採收,於是放話出去,要的人自己來採,馬上引起附近的婆婆媽媽騷動,提水桶的提水桶,有拖車的拉拖車,家裡能裝的容器,都派上用場!

已經無聊一陣子的婆婆媽媽們,每個看起來都超有精神,快樂得不得了!還真替她們開心呢!

搬到目前的住家才兩年,但卻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家門口常常放著鄰人自家種的蔬果,甚至出外旅遊的土產,雖然我家"資歷"最淺,但受到的照顧卻最多!尤其是我,自認為不好相處,又不愛與人打交道,剛開始還真受不了大家那麼親切熱情!

不過現在我真的感受到大家的溫暖而改變了,至少打招呼的笑容,也比較自然多了!我想以前的我習慣隱藏自己的情感,習慣在冷漠的社會生活,現在在這裡,應該能隨性自然的生活,學習那些婆婆媽媽樂天知命的生活態度!

而目前要發愁的是-那箱桑葚(數量超多),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