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酷妞非常的迷戀熟布丁!

剛開始都買摩斯的熟布丁給她吃,真正的原因是我喜歡它的瓶子,我又不敢吃布丁,剛好藉此機會買,連吃了幾天,真的有點小貴,改買7-ELEVEN的熟布丁,雖然酷妞沒說什麼,但我想味道應該有差吧!

剛好看到熟布丁的食譜,動手做做看!

5個布丁的量

首先做焦糖

白砂糖5湯匙,一湯匙的水,小火加熱!



沸騰後顏色會慢慢變紅



差不多變這種顏色時,要馬上關火,不然焦糖會變很苦!
桌上鋪上一條濕抹布,鍋子放上去時,可降低一些溫度,再加上三湯匙的熱水,這時要很小心,會噴漿,不要被燙到喔!趁熱攪拌均勻,就完成焦糖的部分.

倒入可愛的瓶中



布丁液部分

準備兩顆蛋和兩湯匙的白砂糖打勻

300cc的牛奶和一小匙的香草粉,放到鍋子加熱



加熱時要注意溫度,鍋子邊緣冒小泡泡時,馬上關火

將牛奶徐徐的加入蛋汁裡,一邊攪拌,牛奶不能太熱,不然會變成蛋花湯喔!

再將布丁液過濾三次,這樣布丁的質感,會比較細緻!

裝瓶囉!

 

烤箱180度預熱5分鐘

布丁瓶要放進裝熱水的容器,隔水加熱

180度烤25分鐘



烤好非常漂亮,好像大成功!



至於味道,我是不知道,但酷妞說不會輸給摩斯,非常的狗腿吧!

我只有一個想法,以後可以省錢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