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看的一篇文章裡的一小段,我非常有感觸,彷彿看到現在的自己!


雖然,我很清楚生活本來就是個難題,但是,我懷疑自己在不自覺中選擇了一

個困難的方式去生活.說起來,這也是生命難解的習題之ㄧ,而所有的答案,可

能就在於"選擇"!

在年輕不懂得"選擇"時,我們讓別人替我們做了"選擇",等我們有能力開始

去"選擇"時,我們卻寧可放棄自己的"選擇",而"選擇"了別人的"選擇",這究

竟是一種什麼樣的邏輯?我非常困惑!

和大多數人一樣,多年以來,我循著所謂成功的模式前進,變成一個標準的社

會人,但結果是,我放棄自己獨特的個性和嗜好,變得愈來愈不像原來的自己!

無怪乎,我會一直覺得不滿足,畢竟那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作者最後終於明白,自己想要的只是"自由",自由的思考,自由的寫作,自由的

生活,而我跟他一樣,要的只是一份不受干擾的寧靜與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