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愛吃辣,幾乎是無辣不食,所以是個標準的辣婆子!

因此我也喜歡研究辣食物的煮法,大概因為喜歡,煮辣的食物,特別得心應手,

也特別好吃!不過,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錯覺就是了!哈哈!    

這篇是應某位可愛同事的要求寫的!

因之前有天閒著無聊,煮了一大鍋麻婆豆腐,帶到公司請同事吃,大家就白飯

淋上麻婆豆腐,就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大呼過癮(應該是辣得過癮)! 

同事想回家試做,要我把食譜和做法PO上來!

其實麻婆豆腐是道很家常的菜餚,但一般在外面餐廳,很少吃到好吃又合胃口

的,不如在家做,又簡單又好吃!

首先準備冷藏豆腐一塊,切成小塊泡水,泡水是為了煮的時候,豆腐比較不容

易破掉,喜歡傳統豆腐也可以,但傳統豆腐要稍微煮久一點,才會入味!



蔥.蒜.辣椒切碎



絞肉隨意,喜歡就多放,不喜歡就少放(廢話)!



調味料:一大匙辣椒醬和米酒,醬油

先把絞肉和蒜辣椒一起炒香



肉炒熟後,加入所有的調味料和適量的水滾煮一下



加入豆腐,再滾煮五分鐘,讓豆腐入味

接著調入太白粉水芶芡,我覺得不要太濃稠,比較好吃!

最後撒下蔥花,攪拌一下



好了!香噴噴的裝盤囉!



相片拍得不怎麼好,但這道菜真的簡單好吃又下飯喔!

希望我可愛的同事看得懂,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