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閒散的日子過慣了,連烹煮食物也奉行極簡主義!

其實麵疙瘩是道簡單又可隨心情變化的食物,而且適合

夏天沒有食慾時,變換口味的最佳料理!而且也不必特

別準備食材,冰箱有什麼就挖出來吧!

剛好有一包絞肉,孩子們又喜歡吃我做的肉丸子,就將

肉丸子加在麵疙瘩裡,應該還不錯吃吧!

首先將絞肉調味,加入少許米酒.醬油.香油.太白粉和

蔥末充分攪拌,然後再將絞肉在碗裡輕輕摔打,讓肉

產生彈性.

  


再來準備麵糊,麵糊可以吃原味,不加任何東西,我是隨

心情加東西,我覺得口感比較豐富!

因為我較喜歡煮出來的麵團,有彈牙的口感,所以一開

始是先加溫水在中筋麵粉裡,增加筋度,如果喜歡較軟

的口感,可以加冷水攪拌就可以了!

今天加的是芹菜末和蝦皮




麵糊攪
的程度,差不多如下(因為我不會形容,請看圖):




大白菜切絲(好大的絲喔),蔥段爆香用

 
再來將白菜炒軟加水煮透,如果有高湯最好,這時將絞

肉捏成小丸子,丟入湯鍋裡,煮五分鐘調味,再將麵糊

用湯匙刮一小陀一小陀,放入湯裡,再煮五分鐘,就大功

告成了!




我覺得麵疙瘩是道簡單又好吃的料理,不但可以隨心

所欲的變化口味(不管是湯還是麵糊),也很適合一個人

吃飯時,不用傷腦筋的美味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