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照慣例陳曦三點上完課,走出幼稚園的大門,

『請問你是徐慶禹的太太嗎?』

一個面貌姣好的女人叫住她。

『你是…?』她不記得曾經認識她,是學生家長?

不對!如果是家長的話,不該提到慶禹。

仔細一看好像懷著身孕。

『我姓方,方便跟談你一下?』

她答應了,便和她到附近的咖啡廳

『我和慶禹在一起一年多了,你應該還不知情吧!』

女人開門見山的說。

『你也看到了,我懷孕六個月,小孩快出生了,

不希望是個沒有爸爸的孩子!』

陳曦像是被重重一擊,她真希望她現在所聽到都是

開玩笑的話,這不是泡沫劇裡的情節,為什麼會真

實上演?

但她卻震驚得連一句台詞都說不出來

『我知道你一時間不能接受,但我是真心愛著慶禹,

你們結婚那麼多年沒有小孩,現在我有孩子,看在孩

子的份上,你就成全我們吧!』

她看著應該比她年輕很多歲的女人,外遇的對象居然

理直氣壯的要老婆退出!

她真的很混亂,無法思考或是質問她什麼?

『如果慶禹親口告訴我,他愛的是你,我會無條件

的成全你們!』

最後她困難吐出這句話。

『真的嗎?』那女人顯得非常高興,她沒想到事情會

這麼簡單,她看起來很有把握的樣子。

接著她像遊魂一樣的慢慢走回家,天空好陰,空氣

中充滿了水氣,似乎要下雨了!台北的天空今天似乎

特別的灰暗。

她一直回想那個姓方的女人最後說的話。

『你知道嗎?你是個不合格的妻子,這麼多年來,

了解慶禹多少,你只是一味接受他的愛,從來沒有試

著真正的了解他,他在外面受到挫折和困難時,甚至

不敢跟你說,在你面前永遠表現最好的最快樂的樣子,

他喜歡小孩,但知道你曾長過子宮肌瘤,又不想

孩子,他從來不敢為難你,任何事都以妳為優先,

但你是個自私的妻子!』

她回想著這些年,就如她所說的,慶禹不曾把煩惱

不愉快帶回家,他了解她的一切,但她卻完全不

知道他在外面的任何情況,好聽是信任他,事實

上卻是不曾認真的去關心,她一直不知如何

去當一個妻子,她一直不曾扮演任何角色,她一直

就是自己。

沒想到她多年的婚姻,這麼簡單就被外遇的對象擊破!

 

晚上意外的徐慶禹很早就回到家。

『吃飯嗎?』她故作鎮定。

『還沒有!』他看起來很疲憊的樣子,她第一次看他這個樣子。

『要吃點什麼嗎?』她忽然有點心疼,這個愛她七年的男人。

『方沁去找過你了!』他搖頭

『嗯!』她沒想到要用這麼冷靜的場面來面對他。

他忽然擁住她,她聽到他壓抑的嗚咽聲,她被嚇住了

她從來沒有看過他哭,一個男人的哭泣聲。

但該哭的不是她嗎?

『我做錯事,所以你要離開了嗎?』他知道她的個性。

『我不是個好妻子,她應該比我更適合你!』

她也靜靜的流下淚水。

『對不起!對不起!』他將她抱得更緊。

『小孩需要爸爸,你不是喜歡小孩?你早該說的!』

其實在回家的路上,她已經決定放手,畢竟這麼多年來,

他為她付出已經夠多,她決定不去追究他們,成全他們!

而她只是回到原點

『你知道我一直很愛你,難道不能我們三人…?』

『不!這對任何一方都是不公平的。』她推開了他,

她已經不為難他,他怎可以有這種自私的想法!

於是,他們很快的簽字離婚,她什麼都沒帶走,

她搬回到當初爸媽留給她的舊公寓。

五年的婚姻就像作了一場好長好長的夢!

----------------------分隔線----------------

 

齊恆毅在家三天的時間,除了第一天早上看到陳曦外,

再也沒見到她,他知道她並沒有外出,因為茉茉有時

會到房間找她。

他有點好奇她待在房間到底在做什麼?居然可以這麼多

天都不出房門,到了晚餐時間。

『茉茉,你問曦阿姨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吃晚餐?』

『好!我去問曦阿姨喔!』

茉茉本來在看卡通,馬上跳下椅子。

過了一會兒,茉茉低著頭走回來。

『曦阿姨說謝謝你!她說我們去吃就好了,她還不餓!』

她還不餓?這三天他還沒見她出門吃過東西。

看到茉茉失望的樣子,他走過去敲她的房門。

『茉茉,阿姨正在忙,乖乖和爸爸去吃飯喔!』

他聽到她在房裡說。

她到底在忙什麼?他繼續敲門。

『茉茉,你不聽阿姨的話……』

門被打開,她穿著圍裙,手上拿著畫筆,看到門口

站著是他,嚇了一跳!

『你在忙什麼?忙到都不用吃飯!』他往房裡望,

看到擺著一個畫架。

『齊先生,你好像忘了現在是我休假時間,我要做

什麼是我個人的自由,應該不用經過你同意!』

她眼睛裡有點怒意,她實在不喜歡被人打斷作畫的過程。

『你好像很容易生氣!』他逕自走進她的房間,看到

桌上幾包餅乾和礦泉水,還有到處散落的顏料,他看

畫架上一幅未完成的人像。

那是茉茉,完全抓住茉茉神韻,畫得真好!

他凝視著她,驚訝於她的才華,她為什麼要來這裡當褓母?

『曦阿姨在畫我耶!』茉茉也走進來。

『茉茉!跟曦阿姨說休息一下,會畫得更好,去吃飯好不好?』

『曦阿姨,我好餓喔!陪茉茉去吃飯好不好?』

茉茉撒嬌的拉著她的手。

她瞪視著他,嘴角揚起的笑容,居然利用小孩子!這個男人

想要做的事,應該沒有辦不到的吧!

好吧!好吧!如果她不去的話,應該也沒辦法繼續畫下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