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停在一間日本餐廳門口,那是一棟舊的日式建築改建

的餐廳,很有舊京都的味道。

走進餐廳裡,一位穿著和服像是老闆娘的女人迎了上來。

『齊先生,您好久沒來了!今天全家光臨呀!』

『這是您女兒啊!真是漂亮!長大一定是大美人喔!』

她摸摸被齊恆毅抱著茉茉的小臉,接著轉向

站在旁邊的陳曦。

『唉呀!齊太太的氣質真好!第一次來!歡迎!歡迎!』

這位老闆娘的場面話,會不會說過頭了,還沒搞清

楚就亂加頭銜,陳曦正想開口改正,齊恆毅忽然開口

『謝謝!很多人都這麼稱讚她!』

他微笑著說,她看著他,這個人到底在想什麼?這是什麼情況?

『請給我們一間包廂,謝謝!』

『是!!請跟我來!』

老闆娘走在前面帶路,他忽然拉住她的手往裡面走。

她一整個被他的動作給嚇到了!難道當褓母還要配

合演戲?

她一直以為小朋友不喜歡吃日式料理,沒想到茉茉

還滿喜歡吃的,居然愛吃生魚片,大部分的小孩都

不敢吃,另外茶碗蒸和烤鰻魚也吃了很多,看來這

個小丫頭真懂得吃!

這個包廂外有一個小庭院,還有個魚池養了金魚。

和烏龜,她邊吃邊玩,一直跑過去看魚玩烏龜。

『不喜歡日本料理?』他看她吃得很少。

『很喜歡!』她一直想問他剛才是什麼情況?

 但沒問出口!

『怎麼吃那麼少?』

『這幾天沒吃什麼東西,胃好像變小了!真可惜,

今天的菜都很好吃,謝謝你!』她由衷的說

『你一直是這樣生活嗎?』

這樣生活?她疑惑的看著他,她不懂他的意思。

『把自己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他的眼光咄咄逼人。

『我喜歡這樣!這樣讓我覺得安全!』

她把眼光迎向他。

他以為他是老闆,就可以干涉到她的生活方式?

兩人的眼睛相互的凝視著對方,誰也不願意移開!

『曦阿姨,抱抱!』茉茉忽然跑過來抱住她,

一邊還在揉眼睛。

『想睡覺?來抱抱!』她的眼光瞬間變溫柔,

將茉茉抱進懷裡。

『來!爸爸抱你!』他伸手想接過茉茉。

『不要!我要曦阿姨抱!』她緊緊靠在陳曦的懷裡。

『想睡就睡一下!』她輕輕拍著茉茉。

小傢伙好像真的玩累,一下子就睡熟了!

 

 

出了餐廳,齊恆毅接手將茉茉放在後座。

『這樣會著涼吧!』她擔心的說

他從後車廂拿出一條毛毯幫茉茉蓋上。

坐上車後,坐在前座的陳曦,跟不熟的人處在

那麼小的空間裡,她又開始感到有點緊張和壓力,

她不自覺的將手提袋緊抱在胸前。

『跟別人保持距離是你的專長?』

他一邊開車一邊若無其事的說。

『我只是不習慣跟陌生人相處!』她老實的說

『陌生人?我是陌生人?』他提高了聲調。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三天前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她轉頭回答他,被他完美得側面給吸引住,他側面

的線條非常得漂亮!

她不禁的從提袋拿出素描本和筆。

『可以開一盞小燈嗎?會不會影響到你開車?』

『並不會!』他不置可否的說,隨手幫她開了燈。

她低頭開始認真得畫起來,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好了!』她把素描本拿起來看了又看,輕輕吐了一口氣。

『先生,你知道嗎?你擁有一個非常漂亮而完美的側面!』

他有點驚訝她心情的轉換,此時她神情像頑皮的小孩。

他將車子慢慢的停在路邊,將素描本拿過看,

幾個簡單的線條,就將他得側面完美得勾勒出來。

『我該怎麼讚美你?』但眼神充滿了讚賞。

『而且小姐你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我不但側面漂亮,

我的正面更是無懈可擊!』

『先生你是不是太有自信了?』

說完兩人相視大笑,這一笑似乎消除了他們之間

的距離,而他被她的笑容給深深吸引住了,原來

有人笑起來時,連眼睛都會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