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在開往機場的途中。

『我問你,剛才你幹嘛對陳曦猛獻殷勤?』

齊恆毅有點不高興的問尹至浩。

『怎麼?你的口氣好像吃醋的老公!』他耶揄的說

『短短三天你也被她吸引了?』

他看了他一眼,從剛剛在家裡,他就感受到他

焦躁的情緒,他一向很冷靜的,今天為什麼有

這種異常的情緒?

『哪有!只是很少看你對女人這樣,不太習慣!』

『怎會!我一向對女人都很體貼的,不像你總不把

女人放在眼裡!』

『你什麼時候開始對年紀大的女人產生興趣?』

他繼續的問

『她很特別,不是嗎?平時冷冷的,但笑起來卻

像小孩一樣純真,又做得一手好菜,我們周圍根本

沒有這樣的女人!而且她看起一點也不老!』

他微笑著說

『我說你女朋友已經夠多了,別再去招惹她!』

『為什麼?好不容易這次我想認真的談個戀愛!』

『你不可能認真的,從小跟你一起長大,還不了

解你你對女人永遠只有三分鐘熱度!』

『你不要自以為是,我對女人三分鐘熱度?不像你

連一分鐘也不肯花!』他有點動氣。

『我是希望你不要傷害到她,她不是離婚不久!』

難得他會關心女人,真是越來越奇怪了!

『你很奇怪!為什麼你認定我會傷害她,也許我會

為她帶來幸福!而且你應該祝福我才是!』

他十分堅持的說

他不再說話,臉轉向窗外,嘴角緊緊抿著,

他知道他真的生氣了!

尹志浩偷偷觀察他的表情,他的直覺果然沒錯!

這個傢伙果然不對勁,他露出難以臆測的笑容!

 

------------------分隔線----------------------------- 

 

陳曦從茉茉的房間走出來,剛剛才哄睡了茉茉,

不知是耶誕節快到了,特別興奮都不肯睡覺,

故事都說了三個了還在賴皮!昨天獨力抱了一

棵大的耶誕樹回來,和茉茉裝飾了一天,

烤了薑餅,她在茉茉的床邊,掛了一個很大的

耶誕襪,告訴她那是耶誕老公公放禮物的地方,

茉茉一整個呈現興奮狀態,不停的問耶誕老公

麼時候會送禮物來?

耶誕節對小孩來說,應該是個歡樂和充滿期待的日子!

她靜靜的看著耶誕樹上的小燈,五彩繽紛的閃爍著,

在這偌大的房子裡,似乎增添一絲溫暖!

她正準備回房時,大門被推開來,齊恆毅走了進來,

距離上次回來大概快一個月了!

『茉茉呢?』他穿著深灰色的西裝,透著優雅冷靜的光。  

『剛剛睡著!』她聲音有些疲倦。

『你佈置了耶誕樹?』他注意到客廳裡那棵閃亮的樹。

『嗯!跟茉茉一起裝飾的,她很高興呢!』

她發現他臉上有一絲笑意。

『有東西可以吃嗎?還沒吃晚餐!』他看起來有些疲憊。

『這麼晚還沒吃東西?』她看一下鐘,都快十一點了!

『喝酒時不想吃東西,所以有應酬時就沒吃晚餐!』

他眼神有些無奈。

『這樣好像對身體不好!』她已經走進廚房幫他準備吃的。

她倒了些黑麻油在平底鍋煎了荷包蛋,另一鍋子準備

煮麵線和青菜,這一道宵夜是她以前常常煮給晚歸

的徐慶禹吃的,以前他也常常應酬!

她在等煮麵的水滾,望著鍋子的水有點出神。

他走到身後看著出神的她,這一個月來反覆在腦海折磨

他的人,現在距離就這麼近,但他什麼也不能做,甚至

要努力克制想擁抱她的衝動。

她知道他站在身後,而且感覺是那麼近,近到讓她的背

防備性的僵硬起來,她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靠她那麼近!

『煮好了!』她故作輕鬆的說。

『趁熱吃吧!我要回房間,晚安!』

她幾乎有想逃走的想法。

她的手忽然被拉住,她看著他修長的手指,

緊緊的扣住她。又來了!上次在餐廳他也無

預警的握住她的手。

『想睡了嗎?陪我一下?』他的眼神有一點懇求。

她看著他的眼睛,不自覺得坐到餐桌旁陪他。

『很香的麻油味,是什麼?』

『麻油荷包蛋麵線,這個麵要這麼吃才好吃!』

她一邊說一邊拿筷子將荷包蛋的蛋黃戳破,

半熟的蛋黃汁流出來剛好裹住麵線,

看起來很美味的!

『趕快吃ㄧ口,現在最好吃!』她催促他

他吃了一大口,然後很快的一口接一口的吃完麵。

『真的很好吃!謝謝你!』他顯得很滿足。

『不客氣!你喜歡就好!』她微笑了一下。

『那我可以…』她還是想盡快的回房間去。

等一下!他從公事包拿出一個絲絨盒子。

『送給你的!』

『是什麼?為什麼要送我禮物?』她接過來

『打開看看啊!』換他催促她。

她小心翼翼的打開盒子,是一條單顆的鑽石項鍊,

細細的鍊子配上單顆的心型鑽石,很簡單也很美!

『這是耶誕禮物,是要謝謝你把茉茉照顧得那麼好!』

他由衷的說

她看了一下,把盒子還給他。

『照顧茉茉是應該的,而且你已經付了薪水,

不能收這個禮物!』

他有點不能置信,一般女人看到鑽石,高興都來

不及,沒想到他被拒絕得那麼快!

『如果我堅持要你收下呢?』他口氣有點變了!

『真的不用了!因為我很少戴飾品,這麼美的東西,

被我丟在抽屜,那就可惜了!還不如拿去送給喜歡

的人,這樣比較好!』她堅持著

『你不要那麼固執!這是我特地買的,如果你不要

就把它丟了!』他真的不高興了!

她看他生氣的樣子,只好不再堅持!

『那就謝謝你了,晚安!』她只想趕快結束這樣的場面。

『等等!我幫你戴上!』他看她願意收下,馬上轉換了語氣。

『不用了!應該很美!不用試戴了!』她推辭著

他不管她說什麼?他把項鍊拿出來,要幫她把項鍊戴上。

但他是從正面幫她戴,雙手環繞住她的脖子,臉又靠

近她的臉,她感覺他的呼吸聲,不知是因為看不清楚後面,

他戴了好久,才把項鍊戴好,但她卻因為這樣,緊張到心

都快跳出來,哪有人這樣幫別人!

戴項鍊的,是故意的吧!今晚他到底是怎麼了?

『很適合你!很美!』他的眼睛裡充滿了讚賞。

『謝謝!』其實她已經發現自己的臉發燙,她幾乎是用

最快的速度回到房間,再也不能顧及他的反應,因為她

不能讓他發現年紀那麼大的女人,其實是一直用冷漠來

掩飾自己容易臉紅的事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