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回台中的路上,齊恆毅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始終緊

握著陳曦的手,車裡播放著不知名的交響樂曲,以前她

總認為古典樂艱澀難懂,但今天的樂曲讓人有著莫名

的悸動,感動得想流淚。

『想什麼?剛才調皮的小女孩跑去哪裡了?』

他瞄了她一眼。

『這音樂很好聽!』她有點出神的說。

『是海頓的交響樂曲。』他很自然的回答。

『你懂古典樂?』她有點驚訝。

『嗯!從小學鋼琴,習慣聽這些樂曲。

『啊!』她眼睛睜得大大的看他。

『怎麼了?為什麼那麼驚訝?』

『沒有啦!我以為客廳那台演奏琴是裝飾品。』

她小聲的說。

『裝飾品?沒事擺那麼大台的裝飾品佔空間?』

『有錢人不是都這樣嗎?』她聲音更小了!

『只有你們平民才有這種想法吧!』

他突然大笑起來了。

她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也笑起來了。

『你手不酸嗎?我又不可能跑掉!』

『不會啊!我要握著你的手,才有安全感!』

他拉起她的手,放在唇邊輕吻著!

她感受到他溫柔的情意。

果然越接近台中,天氣真的變好了,陰霾的天空

已轉換成晴朗的天空,所有的景物都鮮明起來了!

 

走進離開幾天的家,什麼都沒變,但少了

茉茉可愛的身影。

『茉茉什麼時候回來?』

『應該會多住幾天,她奶奶捨不得她!』

『那我要做什麼?』

『繼續放假,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畫畫就

盡情的畫!這樣不是很好?』他揉揉她的頭髮。

『那我不是白領薪水了?』她嘀咕著。

『去換衣服,中午想吃什麼?』

她歪著頭想了一下

『那家日本料理,上次沒好好品嚐!』

『好!我要先把這套小人國的衣服換下來!』

他穿那套休閒服真的有點好笑,好像大人穿

小孩的衣服一樣,真是委屈他了!

『對了!穿像上次那樣!』他忽然轉頭跟她說。

『上次?』她有點疑惑。

『洋裝搭靴子,很適合你!』

『喔!知道了!』她微笑了一下,他還記得

她上次的穿著。

 

陳曦回到房間梳洗了一番,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蒼白得像個鬼一樣,他怎麼沒被嚇到?

她上好妝,打開衣櫥,衣服少得可憐,洋裝也只

有兩件,一件上次穿過,另一件領口似乎開得太

低了,有點沒勇氣穿。

怎麼辦?她自言自語,不過她決定再試試看。

她剛把衣服套上上去,努力要拉上背後的拉鍊時,

齊恆毅居然連門都沒敲,直接走了進來,她叫了

一聲,趕快轉身面對著他。

『你的手呢?不會先敲門嗎?』她有點生氣的說。

『緊張什麼?幫你拉!』他居然直接把她轉過來,

幫她把拉鍊拉好。

『好了!我看看!』

他手撐著下巴,一副很認真的樣子

她被看得有點不自在。

『嗯!很美!可以帶出門。他下了結論。

『那個…』她有點吞吞吐吐的。

『什麼?』

『那個會不會太低?』她表情有點怪。

『什麼太低?』他還是不懂她的意思。

『領口啦!』她有點急得跺腳。

『領口?』他這才仔細看清楚。

『唉!不要這樣看我!』她用手遮住他的眼睛

『你很奇怪!叫我看還蒙住我的眼睛,要怎麼看?』

他把她的手拿開。

『好了!不穿了!我要換掉,你出去等!』她自己在鬧脾氣。

『不要換,很美啊!你看!』他拉她到鏡子前,其實

真的還好,這件衣服讓她的頸線和胸腺顯得很美!

『幹嘛那麼在意,穿衣服就是要自己更美,要有自信!』

他捏捏她的臉頰。

『我的項鍊呢?』他把她抱到窗台上,讓她坐在上面。

『在抽屜裡。

『你真的讓它躺在抽屜裡?』他真的有點氣結。

他走過去打開抽屜拿了過來。

『以後沒有我的允許,不准拿下來,知道嗎?』

男人總是要自己的女人不准這個不准那個,如果有愛

那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如果愛已遠離,那只是一種難堪

的回憶,不管是不是適合自己,女人曾經傻傻的

遵守著承諾,後來都覺得可笑!就如她曾為徐慶禹留

了多年的長髮,只因他説他最愛她一頭動人的長髮,

而他的外遇對象竟是一頭俐落的短髮,她只覺得

自己當了多年的傻瓜。

他幫她戴上項鍊,漂亮的鑽石配在她細緻的皮膚上,

相得益彰,一切都很完美!

『好了!襪子和靴子呢?』

她指著梳妝檯下的靴子和床上的襪子。

他跪下來,握著她的腳,幫她穿上黑色的長襪,

那種奇怪甜蜜的感覺又來了!

『我自己來!』她有點吃驚的想制止他。

『讓我來!』他十分堅持,他細心的幫她穿好襪子,

套上長靴慢慢的拉好拉鍊。

她低頭看著他,為什麼又出現一個對她這麼的好的男人?

而且算是優質的男人,他換上一件黑色高領毛衣,和合身

的牛仔褲,這麼簡單的搭配,就讓他如同從雜誌裡走出來

的模特兒,令人讚嘆!只是她真的能再次的相信愛情嗎?

『好了!』他抬起頭剛好與她感動的眼睛相望,她的

表情讓他  忍不住吻吻她的唇,把她抱下來!

『走吧!去吃飯了!』他幫她穿上大衣,輕輕的攬住

她的腰,走出房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