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恆毅趕到醫院時,醫生剛好做完縫合手術,陳曦

看到他,眼睛馬上蓄滿淚水,給他一個慘然的微笑,


她的臉色好蒼白,額頭的傷口腫得很大。

他心痛得快撕裂開來,但他不能表現出來,還故作鎮定狀。

『醫生怎麼說?』他問在一旁的范曉陽。

『傷口已經縫好了,休息一下可以回去,明天再來換藥。』

范曉陽很簡單的說,但眼神還是透露出擔心。

『休息一下,我們等一下回家去。』齊恆毅讓陳曦躺下,

他緊緊握住她的手,表達他的擔心。

『嗯!』她聽話的閉上眼睛,其實她真的覺得好疲倦,

只想要好好的睡一覺。

『我有話跟你說!』范曉陽露出從來沒有的嚴肅表情。

他們一起走到急診室外的長廊。

『把陳曦讓給我。』范曉陽直接了當的說。

『你在說什麼?陳曦又不是物品,可以讓來

讓去的嗎?』齊恆毅訝異的說。

『因為你根本沒有辦法保護她,任由你的前妻這樣

傷害她。』范曉陽顯得非常氣憤。

『這是意外,誰也無法預料,但我保證不會再發生

類似的事情。』齊恆毅口氣堅定的說。

『我無法忍受再看到她受到傷害,你不知道在送她

到醫院的途中,我心裡在想,萬一她有什麼事的話,

我不會原諒你的!』范曉陽深切的說。

『如果陳曦有什麼意外的話,我想我也不會原諒

自己的,這次還好有你。』他拍拍范曉陽的肩,

他真心的感謝他。

『我想她的心裡真的只容得下你,就像她說的,我只能

永遠當她的好朋友,希望你能堅守你的承諾,好好的

照顧和保護她。』

范曉陽終於決定當他們一輩子的好朋友!

 

齊恆毅扶著陳曦走進客廳,尹至浩和茉茉馬上迎了上來。

『媽咪,痛痛!』茉茉指著她的額頭,小臉蛋露出

擔心的表情。

媽咪?齊恆毅和尹至浩同時互看一眼,小傢伙什麼時候,

自動喊陳曦媽咪的?

『糟糕!居然長出角來了。』尹至浩還是不改幽默的

 本性。自從齊恆毅回來台灣後,他幾乎沒到過家裡。

『對啊!快變身成怪物了。』她苦笑的說。

『怎麼這麼久沒看到你?』她抱著茉茉坐下來。

『問老闆啊!他怕我常來,你會愛上我,所以不准我來!』

尹至浩故作正經的說。

『你在胡說什麼?』齊恆毅給他一個拐子。

『哇!好痛!小的以後不敢了。』看他搞笑的樣子,

陳曦忍不住笑起來了,可是這一笑,傷口忽然

劇痛起來了,她緊皺著眉頭。

『怎麼了?』齊恆毅擔心的問。

『沒關係!應該是麻醉藥退了,傷口很痛!』

『醫生有開止痛藥,就吃ㄧ顆吧!』

齊恆毅倒了水,讓她把藥吃了。

『茉茉乖,你要不要陪媽咪進房間休息。』

『好!我會乖乖陪媽咪,不會吵她的!』

茉茉從她的懷裡下來,顯得特別的乖巧。

等他們進房間,齊恆毅神情凝重的跟尹至浩

交代了許多事情。

 

陳曦一直沒辦法睡好,傷口持續的抽痛,她感到

自己微微的出汗,她睜開眼睛,看見齊恆毅坐在

床前,眼睛充滿淚水。

『怎麼了?』她嚇了一跳。

『曉陽說得沒錯,我沒有好好保護你,讓你受到傷害!』

他似乎非常自責。

『不要這樣!這是意外,沒有人會知道的。』

她輕輕的握住他的手。

『那個女人是瘋子,她沒辦法傷害我,所以她就傷害

我最愛的人,我一定要讓她付出代價!』他忿忿的說。

『不要這樣,其實她也很可憐,你也有一點責任,

得不愛的女人,有時候是很瘋狂的!』她勸著他。

『我不管,只要傷害到你和茉茉就不行。』

 他的眼睛燃燒著憤怒。

『好了!你不要管!傷口還是很痛嗎?我看你睡

得很不安穩。』他將她額前的頭髮輕輕的撥開。

『曦,嫁給我!』他突然的說。

她一臉驚訝的看著他,以為自己聽錯。

『請嫁給我吧!』他用富有感情的聲音再說一次。

『我不能嫁給你!』她看著他緩緩的說。

『為什麼?』他沒想到第一次求婚,這麼快被拒絕,

他原以為她會很高興的答應。

『第一個因為我比你老,我不想以後出門,老被誤會

是姊姊,第二個我有百分之八十,沒辦法懷孕生孩子,

這個對你來說應該很重要,因為你是獨子!』

她仔細的分析給他聽。

『這兩個理由我完全沒辦法接受,你根本是娃娃臉,

我不相信誰會誤會,至於你無法生孩子,也沒關係,

我們已經有了茉茉了,現在是什麼時代還說什麼傳宗接代,

如果真的想要孩子,我們還有百分之二十的機會,我媽媽

是個開明的人,這不是問題!你別想用想這兩個不是理由

的理由來拒絕我。』他輕輕捏一下她的臉頰。

但她忽然想起倪可欣的話。

『我問你,你是不是覺得我很呆很笨很醜又很好騙,所以

我會乖乖待在家裡,幫你煮飯帶小孩,才跟我求婚的?』

他還沒聽完就大笑起來了。

『你為什麼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要煮飯帶小孩,我不

會請傭人比較省事,我幹嘛娶你這個壞蛋來折磨我。』

他笑到有點喘不過氣來。

『還有,你真的覺得自己很呆很笨很醜又很好騙嗎?』

『不准笑我!』她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

他突然止住笑,深深凝視著她。

『難道你真的不知道我真的真的很愛妳嗎?』

她被他眼神撼動著,此時此刻她真的願意相信他。

但她仍不願意結婚,因為徐慶禹也曾經那麼的愛她,

但最後呢?她很怕自己又重蹈覆轍,她真的真的害怕極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