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顏推開早餐店的門,屋裡瀰漫著咖啡的香氣,

她超喜歡這個味道,每天早上若聞到咖啡的

香味,她一整天的精神就會很好。

『朝顏,早!』忙碌的老闆娘從櫃檯裡抬起頭來。

『早!黛琪姊!』

朝顏帶著項耘走到角落靠窗的位子坐下來,

十點多了,店裡的客人並不多。

『你想吃什麼?』她問壓低帽簷的項耘。

『別緊張!現在人不多,應該還好吧!』

『什麼好吃?推薦一下。』他看了一下菜單。

『都很好吃!黛琪姊的手藝很不錯。』

『那就黑咖啡和鮪魚三明治。』

『喔!』她看了他一眼,起身走到櫃檯。

『黛琪姊,我要兩份老菜單。』

『男朋友?』她瞄著項耘,偷偷的問朝顏。

『不是啦!是朋友。』她有點無奈的說。

『別騙我!有男朋友是正常的,每天守在店裡,要

交男朋友不容易,這個要好好把握,體格很不錯喔!』

她像媽媽一樣嘮叨 。

『就跟你說不是,是好朋友而已。』

她極力的否認。

『好!好!是好朋友。』她露出賊賊的笑容。

她順手拿了報紙回到位子。

『跟老闆娘很熟?』

『嗯!幾乎天天來。』

早餐店就開在她的店的隔壁,林黛琪是個單親

媽媽,為人很熱心,常介紹客人到朝顏的店裡,

她當然義不容辭成為她的忠實客戶,包括早餐

和午餐,因為黛琪的店,只賣早餐和商業午餐,

下午三點半就關門,她想把時間多留給孩子。

『你要不要幫我設計服裝?』

『服裝?我對男裝比較不行!』她有點驚訝。

『有空試試看,如果有成品就告訴我,我想

穿你親手設計製作的衣服。』

『為什麼突然有這樣的想法?』

『不好意思,早餐來了!』黛琪將早餐端過來。

『兩份黑咖啡和鮪魚三明治。』她將早餐擺好。

她特意的端詳項耘一下,臉上閃著一抹驚訝。

『你是項耘?』

他給她一個笑容。

『你是朝顏的好朋友?』

她特意在"好"加重了語氣。

他再度給她陽光似的笑容。

『那你們慢用!』她向朝顏使了眼色微笑的走開。

『咦!你怎麼跟我點一樣的早餐。』

他喝了一口咖啡,似乎覺得還不錯。

『是你跟我一樣,我每天都吃這個。』

他看了她一眼,這丫頭多年的習慣都沒變。

『對了!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要我幫你

設計衣服?』

她拿起三明治開始吃起來。

『喂!斯文一點,嘴巴張那麼大!』他瞪視著她。

『你怎麼越來越惹人厭!』

她瞇起眼睛不理會他,繼續大嚼。

『如果設計得好,我等於幫你免費宣傳,總比

你開那家默默無聞小店來得好,如果順利的

話,很快就會有名氣,很容易就成功了。』

她停住嘴巴,皺著眉頭看著他。

『我覺得我那不起眼的小店很好啊!我願意

慢慢的經營它,累積我的實力,那麼快

就成功,對我來說很不真實,而且最重要的,

現在的我很快樂。』

說完她拿起咖啡喝了一大口,媽呀!苦死了

今天的咖啡怎麼這麼濃?

『你看,現在的你很成功,名利雙收,但你

快樂嗎?而且還失去了自由!』

她看到他眼睛裡的慍意。

『隨便你!』他看一下手錶。『我要走了!』

她知道他生氣了,但她也賭氣不說話,

眼睛盯著報紙。

他看她沒反應,站起來向門口走去,

看到黛琪還幫他開門。

脾氣越來越古怪,昨晚還嘻皮笑臉的,今天

說翻臉就翻臉,早餐一口都沒吃,真是浪費!

看著窗外,他招了計程車,很快的上車離去

她的心情忽然莫名的低落起來。

她要黛琪將早餐打包起來,打算帶回店裡

當午餐。

她默默的走回店裡,她不知自己為什麼老是

對他那麼衝,老是惹他生氣,她真不懂自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