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颱風當天剛出門不久,就知道台中縣市不用上班上課!

但台北股市並沒有休市,所以只好在暴風雨中往前衝!當時大概一心一意只想

快點到達公司,看到沿路上到處淹水,許多拋錨的車子擋在馬路中間,機車騎士

幾乎都是用推在水中困難的前進,然後雨大到完全看不清楚前方車輛,而當時

並不覺得可怕,反而是後來看到許多新聞報導,才真正感覺這次颱風的可怕!

我家也算是受災戶,一樓居然淹水淹了兩天,還好兩個小鬼放暑假,幫了很大的

忙,順便幫我這個懶媽媽,大掃除一番,看到許多東西,被刷得亮晶晶的樣子,心

情真的很好!

為了犒賞兩個勤奮的乖小孩,特地搬出塵封已久的章魚燒烤盤,準備做第二次

的章魚燒,因為烤盤從買來,只做過一次不怎麼成功的章魚小丸子!

我想應該很少有媽媽像我這麼瘋,只要小孩喜歡吃什麼,都想親自做給他們吃!

當初在新光三越,花大錢買這個烤盤,都不知可買幾十次章魚燒 ,而且自己做的

也未必好吃,所以就用了一次,就把它丟在陰暗的角落,完全漠視它的存在!

這次有勇氣再做給他們吃,是因為在三越的超市,發現有調好章魚燒粉,只要加

水加蛋就可以了,超級簡單的!失敗率應該很低吧!

於是從冰箱搬出吃剩的水煮章魚,切成小塊,剛好也有高麗菜,切成碎片,當然沒

有紅薑,所以省略!

我發現做章魚燒不是很容易,是需要技巧的,平常看賣的人,翻轉章魚燒好像

很容易很簡單,其實真的有點難度!

這是我的第二盤,還看得出來形狀,第一盤簡直全軍覆沒,沒有一顆是完整的!



還好兩個小鬼還滿捧場的,說沒關係當作大阪燒吃就好了!味道還不錯!

因為也沒買特別的醬料,就讓他們自己加,首先看他們在表面塗上醬油膏,在加

上美乃滋,在灑上柴魚片和海苔粉,當然不忘再擠一些芥末醬,增加風味!



是不是看起來還可以?因為都被醬料掩蓋住了!來張特寫吧!

 

至於味道,跟外面賣的還真像!再說我們的章魚一定比外面大塊又實在,所以

我們自己的評分是80分,除了外表有點差強人意外,味道真的一級棒,所以兩

盤一下就搶光了!呵呵....這次還滿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